不快乐选秀观众
不更就是爬墙了

【喻黄】诡异的光

诡异就诡异在,联文的我,还没有写完八天的作业,竟然在这里码字。

上 @白术  下 指指自己。

还有一个双结局 指指这个小姐姐。有心人自己戳进去看看。下·虐 @楚棘   


【上·白术】

黄少天觉得自己不能再和这群心脏玩真心话大冒险了。

传眼色也就罢了,竟然还有出左右手——代表王杰希哪一只眼睛——来代替私下小动作的啊,心太脏了。

黄少天是很想掏出冰雨把他们都撂倒的,然而这里又不是荣耀,他也没有攻击加成。

张新杰一脸严肃地问他选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黄少天看着他一副假装刚才没有参与集体小动作的正直表情简直想一十字架过去让他亲身试一试牧师的力量点数。可惜黄少天大概力量点数还不如牧师,而且他怕张新杰一个电话就有五百个韩文清到楼下来开霸皇拳,韩文清的力量点数还是可以一看的。于是他又怂了。

“哦呦,怎么了剑 圣 大 大,不要怂就是干啊,不就是抽到了和最近通话的人表白的大冒险嘛,来快交出手机!”一边围观的张佳乐好不容易等到这么一次机会,说着就要上来抢黄少天的手机。

“靠靠靠靠你们也太心脏了!哇尤其是你啊老叶你笑什么笑!是不是你们所有的卡写的都是这个啊……诶我说张佳乐你别起哄啊,下次就还是你!”

“卡片内容不是一样的,你还是快点。”张新杰扶一把眼镜,眼镜后面的眼神看得黄少天后背一凉。

“哈哈哈哈黄少天你也有今天啊,祝你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啊哈哈哈哈哈……”张佳乐抢夺手机未果,干脆倒在酒店沙发上嘲笑黄少天。

“靠!张佳乐你别得寸进尺啊,你之前输了那么多次,我哪一次这么对你过啊!真是遇人不淑啊……诶不是我说,老叶你没事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你没有输过吗?”

叶修摁灭手里的烟:“不好意思,没有。”

“………………”

“玩这个不输有什么好炫耀的!有本事我们荣耀里见啊!敢不敢敢不敢?竞技场见啊,我去开房间……”

“黄少,你就别试图转移话题了。”方锐打断他。

“我没炫耀啊,是你自己问的。竞技场就算了,怕你哭。”叶修慢条斯理地跟上一句。

“你还有十五分钟时间考虑,或者我们多叫几个人来硬的。如果可以的话,让张佳乐模仿你的声音也不是不可以。反正我们都只是想看后续。”张新杰持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当然其实是威逼。

“黄少,这么反抗是没有用的,还是遵守规则吧。”王杰希补刀。

黄少天内心陷入了挣扎。

为什么这么不痛快呢,因为他来之前刚和喻文州通过话,喻文州说他要和法国队队长聊个天先不回来,谁知道一回来这群人就来了精神。

那是喻文州诶,他黄少天是蓝雨副队,还是很想继续在蓝雨混下去的。再说了,总不能传出去什么“剑与诅咒分裂竟然是因为一方告白”这种花边新闻吧。

黄少天就很纠结。

张新杰看着表:“还有一分钟,张佳乐,方锐,你俩准备。王杰希看住了别让他跑。”

“嗯?准备什么?靠靠靠张佳乐你别一副看猎物的表情看我啊!老叶你别笑了哎呀看在我们对手这么多年的份上你都不考虑救一下我吗?!”

“有道理啊……”叶修这句话一出口黄少天简直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不考虑。”

“叶修!诶诶诶张佳乐你放开我!”

“动手。”张新杰一声令下。

“不不不别这样我们的队友爱呢?不行方锐把你的手从我腰上拿开……哈哈哈哈……我从了!我从了!张新杰!你俩快停手!老叶你管不管了!”

“早这样不就好了嘛哈哈哈哈哈……最后还不是……不行黄少天你这什么表情啊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你再笑我把你所有头绳都藏起来你信不信!”

“没事,让孙哲平多给你寄点过来。”叶修不咸不淡地在一旁接话。

“虽然说这边东西是不便宜,不过这样邮费太贵了吧?”张佳乐无视黄少天的威胁,竟然在认真地跟上叶修的思路。

“黄少,劝你还是抓紧把正事办了,别说这些没用的了。”王杰希再次一针见血。

黄少天欲哭无泪。和喻文州告白的话,被拒绝和被接受好像都不是那么回事啊!万一喻文州再当真了,再接受了,那再告诉他是大冒险输了,喻文州的脸色一定很精彩。

不过喻文州会当真才是见鬼了吧?!黄少天就很想抽自己一巴掌,想东想西的这是干什么呢。

“去吧皮卡天!不要怂就是干!真正的勇士敢于面对微笑的喻文州!”张佳乐一副看戏的样子坐在旁边。

黄少天心一狠,点了喻文州的通话。

没有人接。

“哈哈哈哈黄少天你这也太惨了,好不容易想告个白还……哈哈哈哈……”

“张佳乐你除了笑还会干什么!再说了,什么叫我想告白,明明是让你们这群人威逼利诱啊不对没有利诱的!”

“这话可不对了啊黄少,在场的人可都心知肚明你是自愿的,我们只不过是助攻而已。”方锐嬉皮笑脸。

“方锐你不说话能死吗!我……”

“方锐说的没有问题,是吧领队。”张新杰再次扶眼镜。

“是啊,他说的不就是事实吗,少天怎么这么大反应,你还害羞啊?”

“去你的吧叶修!诶不是我说怎么队长这电话一直打不通啊?”

“你看,你这不是很着急想告诉喻队吗。”张佳乐凑过来看屏幕。

“张佳乐!晚上竞技场PK!”

“谁怕谁!”张佳乐不甘示弱。

喻文州的电话好不容易打通了,黄少天接起来就喊队长,心里却一下子没底起来。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传来,却不止是话筒里,还有门口。

“有什么话,当面说比较好。”

喻文州从门口走进来,眼里闪过一丝诡异的光。

 

【下·希桐】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断了通话,一边转着手机一边清点这房间里的人,“叶领队,张佳乐前辈,王队,新杰,方锐,还有少天。这是聚众作事呢?”

“哪有哪有,就是玩个真心……”黄少天被喻文州笑得心里发毛,这种待遇一般是加训前兆,他顺着话音转身的时候发现身后放着的纸牌早就被收起来了。

赃物早就被身后的老狐狸王杰希收起来了,而王杰希正在和叶修讨论下一战的对手阵容安排,正常的没话说。方锐和张佳乐凑一块开始刷微博,虽然中国那边是早上没什么好刷的。而张新杰不知道从那变出来的耳机,已经开始复盘了。

以上情况充分印证了,生死问题面前自保才是硬道理。

黄少天带头反驳。

反驳无效。

喻文州顺着黄少天的目光往后看,除了心脏,什么都没有。“真心什么?真心聚众搞事式吃瓜群众围观黄少天直播表白队长?”

在坐的几个人不免觉得膝盖中了一箭。而刚刚给在黄少天背后给喻文州看那张惩罚的王杰希,对着喻文州比了个口型。

呵呵。

黄少天看事情被戳穿,觉得自己再不拯救一下今天晚上就别想回屋睡觉了。对,喻文州和他在宾馆同一间,而他今天出来的时候,关上门才意识到自己没带房卡。稍微准备一下措辞,黄少天准备开始他的表演。

“队长。”

“嗯?”

“其实是这样的,刚刚王杰希喊我们来张佳乐房间玩真心话大冒险,本来说就四个人,结果半路杀出来一个叶修,又杀回来一个张新杰。刚刚的惩罚都是唱个歌或者是拥抱一下身边最近的同性,谁知道到我这就成了给最近联系人打电话了嘛……”黄少天说话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一句声音小到他自己都听不见。“还是表白……”

黄少天说话全程都没敢看喻文州的眼睛,虽然没说谎,但是还是隐瞒掉了通话内容。

张佳乐听完黄少天的长篇大论,不禁放下手机开始鼓掌,静音版。

方锐看张佳乐开始鼓掌,认同一般点点头,也放下手机开始鼓掌,张佳乐同款静音。

张新杰举起手机记录了刚刚的画面,毕竟奶爸是一级保护……那个什么。哪天万一借刀杀人,黄少天还是很不错的。

当然以上情景黄少天是不知道的。他正在玩那件没有房卡的队服拉链。准备在喻文州离开冲向门口的最佳路线的时候,开一个疾行buff冲出去。

喻文州对以上行为表示谴责,并在心里记了一笔。“少天。”

“嗯。”黄少天应一声,依然以咸鱼脸麻木地看着门口。

“别玩了。”

“哦。”

“你穿的我的队服。”

“…………”

“你看我一下。”

黄少天眼珠往上一转,看喻文州。

活像翻白眼的。喻文州心里吐槽了一句。

喻文州挑起黄少天的下巴,看着他的眼睛,说:“我喜欢你。”

黄少天的咸鱼脸瞬间绷不住了。

肖时钦看势头不大对,以击掌代打版,“卡。”

 

黄少天听到喊卡以后马上就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看向肖时钦身后正在看回放的苏沐橙,问:“苏导,这次满意了吗?”

这是他们第三次拍这个片段,为了展现国家队和谐向上的日常,叶修前两天收到国内的通知说,他们可以在微博上发一些国家队日常相处的短视频。结果苏沐橙来了兴致,拉着楚云秀一晚上就搞出来这么一个故事。

前两次都因为黄少天在最后这个环节笑场而成了废镜头。结果楚云秀说黄少天这是笑点太低,让黄少天在喻文州表白以前一直是一个要死的咸鱼脸就好了。

可惜,咸鱼在最后没忍住。

黄少天笑够了,深呼吸两口顺顺气,开始给苏沐橙吹风,一遍一遍让喻文州给他表白他的小心脏可受不了。“苏导,沐导,苏队,苏沐橙姐姐,这一条就算我们过了呗。你看队长一遍一遍的,多累啊。你看老叶他们憋笑也挺辛苦的。要不咱们把那个张佳乐跟老韩借钱的镜头再拍一遍?”

苏沐橙拿着摄像机在看刚刚的录像,也没听黄少天说什么,顺着他接了一句“行啊。”

张佳乐意识到战火正在向他这边蔓延,马上起身反击。“不是我说黄少天,你至于吗,喻队给你表白两次你就受不了了?”

“我靠,你行你试试!喻文州进门的时候还有个设定是,眼里闪过一道诡异的光呢!你心里不会发毛吗!”

“诡异的光又不是我搞得设定,你要笑也去笑苏沐橙啊?!”

喻文州捂眼。求求你们,别提这个听起来就要命的设定了行吗。给王队也行啊。

苏沐橙抬头,怎么这皮球又提到我这来了?“我不是说这句话删了吗,谁知道喻队一定要空两秒还瞪我一眼啊?”

张新杰拿手机搜了一下诡异的光这个词,发现这居然是苏沐橙上高中的时候前一级的高考题。截图,保存图片,开匿名,甩进国家队群。然后起身去卫生间洗漱。深藏功与名。

周泽楷回房间的时候,碰巧路过张佳乐的房间,听见里面和遭了贼一样乱。推开半扇门往里看了看,在没人注意的时候,拿着手机拍了张照片,配字“晚安。”发微博。

今天枪王的微博内容和配图还是很迷呢,周泽楷的小迷妹想着。

 

戴妍琦在看到周泽楷微博上的照片时就明白,苏沐橙真的把写的那个故事拍了。

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找各位演员来谈谈感想吗?戴妍琦的眼里闪过一道诡异的光。

 

鸾辂音尘:叶神叶神,刚刚那个国家队的日常视频,你觉得喻队和黄少演的怎么样啊?

君莫笑:还行吧。顶多算是本色出演,真的想来点刺激的,哪能让这对成了好几年的男男来啊,怎么着也是周泽楷表白肖时钦比较有冲击力吧

鸾辂音尘:……我和队长都订婚了。

君莫笑:哎呦不好意思,没注意到。恭喜恭喜啊。肖时钦脖子上带的是你们的订婚戒指?

鸾辂音尘:嗯。⁄(⁄ ⁄•⁄ω⁄•⁄ ⁄)⁄

 

鸾辂音尘:乐乐乐乐,刚刚拍视频的时候你们NG的次数多吗?

百花缭乱:靠,你再这么喊我不理你了啊

鸾辂音尘:乐哥乐哥,你告诉我嘛

百花缭乱:还好吧……我的那部分是一遍过的,黄少天被表白那一段反反复复了好几次

鸾辂音尘:你跟韩队借钱那一段一次就成功了?

百花缭乱:对啊。张新杰提前打过招呼了

百花缭乱:不对,苏沐橙说没跟别人提过前面的内容啊,这个不会是你出的卡牌吧?

鸾辂音尘:嘿嘿嘿嘿……乐哥早睡,别让张副收了你手机,晚安晚安!!!

 

生灵灭:早上训练很闲啊?

鸾辂音尘:啊……嘿嘿嘿嘿哪有

生灵灭:回我消息挺快啊?

鸾辂音尘:特别关心必须快

生灵灭:跟韩队借钱的那个事真是你出的主意啊?

鸾辂音尘:…………

鸾辂音尘:是。

生灵灭:我敬你是个勇士。

鸾辂音尘:这不张副罩着吗。

生灵灭:你们同党很多啊

鸾辂音尘:那是那是,查不到我的

生灵灭:全队的训练数据等会整理一下发我一份,先去洗澡了

鸾辂音尘:恩恩,马上整理。

鸾辂音尘:队长晚安啦

鸾辂音尘:记得想我呀~

 

没了。

评论(1)
热度(82)

© 晓山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