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快乐选秀观众
不更就是爬墙了

奶茶/ 好久不见。

-cp 牛奶×红茶

-我流be,初代设定来自白术老师。我二改了,一份相爱相杀,爱过没有杀。

-单数牛奶双数红茶


有什么问题等我睡醒再说。我两点失眠到五点半不到3k5先交作业为敬。溜了,九点五十五灾祸还在等我。


1

"一杯抹茶牛奶~"

下午三点, 好不容易熬过了长达五个多小时的谈判会议,我扔下还在做资料收尾工作的珍珠奶茶,一个人溜到朋友的咖啡店开小差。

昨天下午突然收到A公司拒绝本次合作,我们通宵准备谈判材料过来开会,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终于有了喘息的机会。当我站在蛋糕柜前愣神的时候,我在玻璃的反光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红茶。

我曾经在脑内排演过无数次我们重逢的场景,却没有想过我会站在蛋糕柜前对着她的倒影发愣。

"在看什么?"咖啡端着冲好的抹茶牛奶走到我身边,正好挡住了红茶,"黑森林蛋糕?奶油慕斯?还是…红茶蛋糕?"

我从发愣中回过神来,转身向咖啡的身后看去,红茶还是坐在靠窗的位置。仿佛是红茶感受到了我的视线,她抬头向我笑了一下,是对陌生人的那种微笑。

咖啡顺着我的视线看过去,作为咖啡店的老板,他是认识不远处的红茶的,他店里的常客。

"那就红茶蛋糕?"

"好。"


咖啡把红茶蛋糕放到我面前,然后在我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你认识红茶?"

我摇摇头。我认识她又有什么用呢,四年前把我们相处的记忆洗掉的人是我,我又有什么资格提起我还记得她…

"她说看你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托我给你两块牛奶糖。"咖啡拿出口袋里的牛奶糖放在我面前,还是我以前喜欢吃的牌子,"红茶说你长得很像她的一个朋友,但是她想不起来那个朋友叫什么了…所以,你真的不认识?"

以前我经常很讨厌红茶察言观色的能力,明明我一直表现出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她总能在我难过的时候递过来两块牛奶糖。我本来以为自己可以撑过去难过的日子,因为桌上的牛奶糖,我坚持了四年心理防线居然开始动摇了…

坐在窗边的红茶似乎接到了紧急通知,挂了电话开始收拾摆在桌上的东西。推门离开之前,她回过身向我这个方向挥了挥手。我选的角落只有我和咖啡两个人在这边,她应该是向咖啡告别的样子。

在我对面的咖啡好像没有这么想,他换了个舒服的坐姿,做好了和我长谈的准备。

我叹了口气,咖啡对我的背景也略知一二,今天怕是瞒不过去了。

"那是我们还年轻的时候,发生的故事。"


2

我第一次到牛奶家的时候,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这里真的好大啊。

比组织的训练室大很多,比孤儿院的活动室也要大很多,但是教官在很早的课就讲过,我们要学会收好自己的情绪,只要表现出对面的人想看到的一面就好了。

"红茶,从今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见到牛奶的第一面,是我来的头一天晚上,她的父亲欢迎我来到他们家。牛奶一直躲在她父亲身后不敢过来和我讲话,"这是你的妹妹,牛奶。妈妈走得早,她性格有点孤僻,你年龄大一点,以后多陪她说说话。"

原来是这样,是为了给自己的女儿找个年龄相适的玩伴吗。我心里松了一口气,我原以为以自己的年龄,被领养的概率已经微乎其微了,没找到牛奶一家愿意接纳我…


和牛奶相处了一阵子,我发现她的性格并不像我想象的一般难相处。比起之前组织里那些性格奇怪的人,牛奶只是不太爱和人交流罢了…

简单来说就是,懒得交流。

"牛奶,你为什么不喜欢交朋友呢?"

她从书里抬起头来,面对我眨了眨眼,像是发愣一样。我知道她是在思考刚刚阅读的内容,因为我把她打断了。第一次看她这样发愣有一点吓到我,久而久之我竟然习惯了她的小习惯。

"因为…很麻烦。"她想一会,才给出这一句答案,"交朋友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就离开了…"

看着面前的小姑娘冥思苦想回答我的样子,我突然想逗逗她,"和我交朋友就不麻烦吗?万一有一天我也离开了呢?"

"不会的!红茶姐姐你一定不会离开的,你一定要永远和牛奶在一起。"


3

我们家不是做什么正经生意的…

父亲明面上经营着投融资公司,事实上我们家还一直支持着一个小型的研究机构,研究内容大概是…非人道主义的精神实验?

我不太清楚,但是之前与红茶聊起来活体精神实验,她似乎有点提不起精神。

或许是出于保护我的目的,我从来没有出现在父亲明面上的社交场合。需要留有影像资料的公开社交场,父亲都是带红茶出面。

与之相对的,我很早就开始接触研究机构的资料,学习机构里的项目,跟进研究进度。

我年龄大一些的时候,就要作为投资方代表去和研究机构的各个项目组开会讨论。


我一直坚信着,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道理。我们既然进行着这样的实验,搞不好那一天就要把自己搭进去。

在距离研究所地上写字楼入口还有一条街的地方,我们被人埋伏了。

不知道这个位置是不是巧合。对方在有能力将我们全部做掉的情况下,只是限制了我们部分人员的行动力,然后带走了红茶,投资公司的"大小姐"。

更匪夷所思的是,对方的开价完全在我们的预期之内。

那是红茶来我们家的第八年。

我第一次感觉到她可能会永远离开我。


4

如果不是77号街突袭行动中他们再一次把我带回组织,我都要忘了自己还是个"特务"了。

离开组织的第九年,卧底的第八年,我终于知道了组织的计划。

牛奶他们研究的,是不合法的活体精神实验。而组织的上层分为两派,一方决定彻底清剿研究机构,而另一方想要监控实验,在实验成功之后,先从投资方入手,控制整个机构和是成果…

目前上层的主流思想是后者。

而我在整个计划中就是,打开最后控制程序的一把钥匙。过去卧底的八年,就是为了接下来的一次行动,可以一举干掉牛奶和父亲…我还能称呼他为父亲吗?


三天后,我被"父亲"赎了回去。

按照组织安排的剧本,我被明面生意上的仇家绑架,交上赎金以后我被放了回来。至于组织给我安排的任务,也不过是往外递个消息。他们怕我反水背叛他们,特意把我带回去"聊聊天"。

我还记得离开时Z博士拍拍我的左肩,像是鼓励我一样。只有我们两个人明白,我左边锁骨下多年前埋着一块监控芯片。


不得不说,从牛奶家下手确实是个好切入点,切断资金供应,研究基地半个月以内就会瘫痪…过去两年里我没少听牛奶抱怨,研究的光芒全是靠钱烧出来的。

具体的信息我知道的并不多,虽然我们两个人都被成为"大小姐",负责的产业却是完全不同的部分。

而我目前能够确定的是,年末 的家庭聚会,我们三人会一同前往花园酒店顶层的…什么房间。具体位置已经不重要了,无论如何组织是不会让我们赴约的。


5

八天前,花园酒店西侧街区,当我看到我的父亲倒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竟然是红茶。

不知道该说是意料之外还是情理之中,红茶的表情远没有的想象的吃惊。

"是你吗?"在红茶掩护我逃跑的路上,我问道,虽然我确定红茶不会向我开枪,逃亡路上确认身份有点不合时宜,但是我觉得如果不是这个时候得到答案,可能以后永远都不会知道了,"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


"是我。"

当我们躲到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时,红茶开口回答了我。

"77号街是冲我来的,他们要带我回去确认我是不是背叛了他们…今天的行动也是他们计划了很久的。大约有十几年了吧…"

"如果你那个时候就背叛了他们呢?你会不会选择和我…"我刚问出这个问题就后悔了,如果那个时候背叛的话,我现在连着问这句话的资格都没有了吧。

红茶没说话。

我们两个人现在巷子的阴影处调整呼吸,听着渐进的脚步声,红茶做出了新的对策:

"我向北,你往东,三条街不到,就是研究所西门,安排的人最少,你能不能逃进去看体术学的好不好了…"

"你呢?"

"我敢掩护你出来,就是背叛了组织的任务。我身上有芯片,跑不掉的…"

离开前红茶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那是我最后一次感觉她会永远离开我。


我最后还是逃到了研究基地。再一次拥有清醒意识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

新的一年开始了。

X老师说他的人找到了红茶,还有一口气,但是情况很不好,要不是她求生意识够强,在心跳停止十几分钟之后,医疗组还是把命拽回来了。

他们发现红茶的时候,她的左胸口有明显的伤口,应该是挖出曾经植入的设备。意味着她的"组织"已经抛弃她了。

红茶的卧底身份暴露,已经不能在我家待了,而她又被组织抛弃…


我没有想过,我第一次亲眼见证的精神实验,是第三研究部的记忆清洗。

而今天躺在手术台的人,是陪伴了我八年的红茶。

如果我让她放下这个身份,忘掉这段记忆,那么她能不能开始一段新的生活呢?

"忘了我吧。"


6

我是红茶。一名高龄大学应届毕业生。

四年前我在一家医院醒来,失去了过去八九年的记忆,好像是做了一个很久很久的梦,一觉醒来就是很久以后了。而我出现在医院之前的记忆居然是和一群小孩子生活在孤儿院。

偶尔梦里会有一个白色长发的女孩儿出现,我不知道她是谁,但我总觉得我们认识很久了。

护士说我出了个车祸事故,对方是个名人不方便出面,但是医药费和我未来几年的学费都已经付好了。


今天是我最后一次来这家咖啡厅了,明天我就要去别的地方工作了。

话说刚刚碰见的白发女孩儿和梦里的影子有点像呢…


 
评论(3)
热度(16)

© 晓山青. | Powered by LOFTER